IMAG0038 

建議接下來要看火焰之舞的朋友,先看寬宏的劇情簡介(以下),就不會像我這個土包子...看到第二幕才恍然大悟

時間依舊凝結,掌管一切的居爾特女神〝愛靈〞….圍著石頭而坐的古老部落長老們聽見了呢喃細語,精靈的夢境出現了惡兆,一股新的邪惡力量正蠢蠢而動準備挑戰舞王…. 森林的小精靈吹著她魔法的笛子,將她希望之塵灑向沉睡中的少女,喚醒了她們,女孩們跳著優雅輕盈的舞步慶祝甦醒的愉悅,隨即一場歡樂和平的舞會就在節奏強烈的鼓聲及舞王動感活力十足的舞步中展開….

美麗清純的蘇爾絲與女孩們快樂地跳著舞卻不知黑暗的力量正悄悄的靠近… 戴著邪惡面具的黑暗之王唐德卡帶領著他的黑暗戰士正隨機而動奪取舞王的王位,並準備破壞愛爾蘭之地的祥和。 而另一股威脅愛爾蘭之地的邪惡力量來自蠍美人莫琳安─ 性感、美豔,處心積慮想要誘惑舞王,這天她跳著火辣的舞步向舞王情有獨鐘的蘇爾絲示威,兩個女人的愛情爭戰隨即點燃…

一天,小精靈正專心吹著笛子平息暴風雨時,誰料埋伏在側的黑暗之王不但趁著她不留神時搶走了笛子,在一陣戲弄之後,黑暗之王更折斷了小精靈的笛子,頓失魔 法的她被黑暗之王推倒在地,此時,見義勇為的舞王出現解救了小精靈,而隸屬舞王與黑暗之王的戰士們也在護主心切的激動情緒下,一場正邪對戰的鬥爭也將一觸 即發,然而,以和為貴的小精靈站出來平息了這場即將爆發的戰爭,此外心地善良的舞王更幫她將笛子修好。

這天,蘇爾絲與女伴們正快樂地跳著舞,舞王站一旁用愛慕的眼神蘇爾絲,然而,蛇蠍美人莫琳安卻突然出現,火辣熱情的她跳著魅惑之舞引誘著舞王,被迷惑的舞 王也跟著起舞,善良的蘇爾絲只能在一旁傷心地看著,忽然舞王發現了自己真正心之所愛的是蘇爾絲,因此他離開莫琳安的懷抱,轉身向蘇爾絲表白並獻出他的真情 之吻。 被拋棄的莫琳安心有不甘地興起了報復的念頭,而這也讓伺機一旁的黑暗之王逮到了一個打倒舞王的機會。他們決定一起設計傷害舞王,他們利用舞王落單的時候, 黑暗之王率領戰士們奪取了代表舞王神力來源的腰帶,並將失去力量的舞王一舉擊垮推入死亡深淵,然而,當黑暗之王在慶祝奪取王位成功之時,小精靈卻悄悄施展 魔法讓舞王再度復活,並打敗了黑暗之王奪回王座,讓愛爾蘭之地再度回復以往的平靜。

 

 

首先要表明我只是一個愛看表演的人,對許多表演都只是聽過沒有深入的了解(我只是膚淺的觀賞者..)

所以腦子只是直向思考,火焰之舞=舞王(麥克)=踢踏舞,所以如果內容有誤請勿鞭責(因為...我沒甚麼羞恥心不會放心上的XD)

以下是超不負責任的購票劃位跟感想。

 

先說台中的場地,一開始想說怎麼會是戶外的,那麼聲音不就都散掉了? 可是上網查到曾在海德公園有一場百人演出,廣為好評,當時便是戶外場地,心一橫找到伴就訂了!

我也忘記在那曾經看過踢踏舞的收音是在地板下,所以不用擔心坐太遠會聽不到,因為聽說坐前(前)區雖然可以感受到舞者的熱情,但是都在看"咖"啊!

歐巴桑心態驅使選了37排中間的位子,求的只是中價位可以看到全部舞者的表演,至於表演的臉部表情就留給大螢幕呈現就好,所以連望遠鏡這麼費事的東西都省了!

到了現場才發現,視野遼闊,即使後排都可以清楚看到舞台,不過應該是平日的關係,觀眾只有6-7成,所以到第二幕後,原本前面的空為竟然就被坐滿了(不都說是劃位了嗎)

懶人如我們姐妹,只要沒被擋住就也懶得換位子了,37排果然看得很清楚,跟前一區($3400)跟本沒差阿~~~

map_B 

第一慕....ㄜ!  我可以先說我覺得不是很符合我期待嗎orz

可能看到Youtube分想的多是眾人整齊劃一的踢踏舞或是麥可充滿魅力的獨秀,

所以當一群女舞者輕盈的跳著舞時....我第一個反應是

"沒收音? 不可能阿...."

接著又耐著性子聽完了歌者唱完後,我心裡想...

"ㄟ...怎麼會這樣?  踢踏舞呢!!!"

後來出現了穿上踢踏舞鞋的舞者,用輕快的步伐踏出令人讚嘆的節奏後才鬆了一口氣

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自己愚蠢阿....不過從現場觀眾的拍手音量可以感受到大多數的人對於踢踏舞還是比較捧場的

 

我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要表達少女的歡悅之心,所以整場女舞者皆是赤腳輕盈的跳著,

若非親眼所見那腿之律動,很難相信怎麼會有人這麼的靈巧,已經是騰空舞起,卻還能表現完美且多次擺幅。

 

 
 

不過比起海德公園的蠍美人-莫琳安,台中這場並沒有讓我感受到挑逗魅力,這是比較令人失望的,也許少了一頭長髮隨著舞蹈的飄動...台中短髮的舞者少了點野性美跟吸引力。

 

 

在1:00那邊,蘇爾絲俏皮的擺動是讓我最佩服的地方,雖然沒有穿上踢踏舞鞋少了點吸引力(可能只對我),但是上身的平衡和下身與音樂結合每每到位的跳動還是讓我這個門外漢看得著迷。

 

 

之中穿插的樂聲(因為聽不懂,其實感動有點弱,但是第三首明顯的比前兩首動人)及雙人小提琴手表演,在海德公園這這段應該是個小高潮,但是台中的大家應該是太害羞了,所以現場並沒有這麼high。

 

 

大約在9點10分左右就結束了,現場少了比較熱情且瘋狂的民眾,所以安可聲跟掌聲其實有些稀稀落落,不過原本的安可劇碼還是有,當全體舞者換上了白色的服裝,現場的衝擊絕對高過於透過螢幕的放送,

像是整齊的骨牌手勢,透過舞鞋每一聲響,及新舞王氣氛的帶動,真的會讓我忘情的歡呼及鼓掌!!

 

2個小時的表演看下來,第二幕因為多了更多踢踏舞的成分,黑暗之王與舞王不論是在兩方人馬的較勁或是單獨PK上都更吸引人,

原本從第一慕心情乎平忽高的小失望到第二幕處處是高潮後,跟著全場鼓掌到手都紅痛,

雖然看的Youtube上原本舞王-麥可。佛萊利的表演張力真的比較足夠,不過現場響徹雲霄的步伐絕對值得現場去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焰之舞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ead71 的頭像
    yhead71

    Bunny's new place

    yhead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